一路走来

一直奔波,不敢停留

从内蒙到辽宁,只为一碗米饭

人到一定的时候,啥都是美食!
我是南方人,对大米有着刻骨铭心的爱,最多可以忍受三餐其他食材。
九六年到内蒙出差,那个地方叫敖汉旗金厂沟梁,这么难记的地名我却难以忘怀是因为我在那里熬过一段”非人”的日子。
这个地方在赤峰市,地域上跟辽宁接壤,从地图上看,我认为是我公费享受东北优质大米的美好时机到了,贿赂主管后欣然前往,我甚至放弃到鼓浪屿看钢琴的机会。
刚到敖汉,满天风沙,刀一样的春风,一切都让南方的我惊奇,敖汉旗是回民聚居地,主食牛肉和各种面食,我在大快朵颐几餐后开始怀念大米和猪肉,我满城的找可以吃米饭的饭店,当时敖汉旗没有开发,外来人口很少,我找遍县城也找不到一家做大米饭的饭店,猪肉问都不敢问,害怕问了挨揍!
坚持了十来天,就在我想放弃的时候,一个当地汉人跟我说一个地方可以吃到米饭,也不远,60公里,我二话没说,立马跟他开上车,翻过几座山,花了将近4个小时,来到白票,是的,没错,辽宁白票市!在这个小县城里,我看到久违的大米饭,看到像亲人一样的猪肉。那天晚上,我坐在简陋的饭店里,就着油腻腻的红烧肉,嚼着粗糙的少许有些霉变的米饭,觉得这就是世上最美的味道!

评论

热度(3)